基础体温曲线图 孩子血型测试 排卵期计算器 安全期计算器 孕期检查跟踪 胎儿体重计算
孕期体重范围 儿童身高体重 预产期计算器 身高体重比例 生男生女预测 各种怀孕问题

儿童身高标准计算公式!儿童身高体重标准表

  儿童身高标准计算公式是帮你了解孩子是否身高达标的方法之一,幼儿期和学龄前是宝宝长个的关键时刻哦。

  一、儿童身高标准计算公式

  新生儿刚出生时身高平均为50厘米,0-6个月时每月的平均增长幅度为2.5厘米,后半年每月平均增长1.5厘米,1岁时达75厘米,2岁达85厘米,2岁以后平均每年增长5厘米,因此2—12岁平均身长可按下列公式推算:

  身长(厘米)=年龄×5十75(或80)

  这些数值是一般情况,各个小儿出生时体重、身长的不同,家庭遗传因素的差异,都会使孩子在生长发育中有一定的差异。但如相差太多,则需找医生咨询,及早纠正,以免影响小儿健康发育。

  以上介绍了儿童身高标准计算公式,那么影响宝宝身高的因素有哪些呢?

  二、影响儿童身高的因素

  1、遗传:遗传因素很重要,儿童身高发育的特征、潜力、趋向等都受到父母双方遗传因素的影响。孩子的身高与父母亲的身高密切相关,按照父母的身高通用公式可推算出子女成年后身高的大致范围。

  2、性别:男孩、女孩生长发育各有其规律与特点。一般说男孩身高高于女孩,但在特定年龄段可能女孩高于男孩。如11-13岁左右,因为女孩较男孩青春发育早2年。

  3、营养:儿童身高的发育必须有完善的营养素供给,营养需要均衡,在保证必需的热量的基础上,需要提供优质蛋白质类食品,如鱼、肉、蛋、奶等,同时还需要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包括微量元素等。营养均衡可使生长潜力得到最好发挥。

  4、疾病:疾病对生长发育的干扰作用十分明显,慢性感染常使体重减轻;长期慢性疾病则影响体重和身高的发育;内分泌疾病常引起骨骼生长和神经系统发育迟缓;先天性疾病对生长发育的影响更为明显。

  5、母孕情况:胎儿在宫内的发育受孕母的生活环境、营养、情绪和疾病等各种因素影响,胎儿在宫内发育迟缓,可影响孩子生后生长缓慢,直至影响最终身高。

  6、生活环境:生活环境对儿童健康起重要作用。良好的居住环境及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科学的护理、正确的教养、体育锻炼、完善的医疗保健服务等都是保证儿童生长发育达到最佳状况的重要因素。尤其是体育锻炼可以促进生长发育。

宝宝身高体重标准表的作用是什么呢?

  宝宝身高体重标准表为你提供0-6岁宝宝身高体重标准数据,帮助您科学监控宝宝身高体重状况。现将宝宝身高体重标准计算公式方法介绍如下:

  宝宝体重标准测量公式:1~6个月时体重(公斤)=出生体重(或3公斤)+月龄×0.6(公斤);7~12月体重(公斤)=出生体重(或3公斤)+月龄×0.5(公斤);2~10岁体重(公斤)=年龄×2+7(或8)。

  宝宝身高标准的增长规律:足月儿身长平均为50厘米,出生后第一年大约增长25厘米,所以一岁时大约是75厘米;以后每年大约平均增长5厘米,因此2~12岁以后小儿身长(厘米)=年龄×5+75(厘米)。凡身高超过标准10%或不足10%者就算不正常。




Copyright©2000-2017 www.59178.com 百分百好站   All Rights Reserved